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FAQ

41
【土地登記】請教依指定用途金錢信託取得之不動產該不動產之登記原因為信託或買賣?
「按已辦竣信託登記之不動產,受託人於信託期間,依信託本旨,出賣信託財產,非屬信託法第六十二條所規定之信託關係消滅情事,其登記原因用語為『買賣』;...」,本部九...<詳全文>
42
【土地登記】申辦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時,申請人非起造人,如未能檢具移轉契約書,可應提出哪些其他證明文件?
按「申辦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申請人非起造人時,應檢具移轉契約書或其他證明文件,為土地登記規則第七十九條第一項第二款所明定。如申請人未能檢具移轉契約書時,於建物...<詳全文>
43
【土地登記】我由大陸嫁至台灣已經取得依親居留!! 我可以在台灣可以購買房地產嗎?
關於台端函詢大陸地區人民,能否在臺灣地區購買房地產問題乙案,查本部已以九十一年八月八日臺內地字第○九一○○七一五二三號令發布「大陸地區人民在臺灣地區取得設定或移...<詳全文>
44
【土地登記】我家的祖厝是爺爺和其他親戚共有的,很多長輩都不肯好好協議處理該筆土地,請問我該怎麼辦?
有關台端詢為共有土地分割事宜乙案,按「共有物之分割,依共有人協議之方法行之。分割之方法,不能協議決定者,法院得因任何共有人之聲請,命為左列之分配:一、以原物分配...<詳全文>
45
【土地登記】土地所有權為外國人,如欲出賣,是否有制式表格之授權書?
有關授權書格式請由內政部地政司全球資訊網﹝網址:www.land.moi.gov.tw﹞之左半邊下載專區之地方類下載。<詳全文>
46
【土地登記】登記謄本末頁僅列印地建號、時間及機關等,是否需收費?
按該末頁所列印時間、謄本字號及用章者,係有確認資料提供機關保障謄本使用者之功能,故該末頁記載地籍資料之登記謄本仍予收費。另為減少末頁僅列印地建號、時間及機關等而...<詳全文>
47
【土地登記】解散之公司辦理書狀補發及不動產處分用印部分 ?
一、查「申請人為法人者,應提出法人登記證明文件及其代表人之資格證明。其為義務人時,應另提出法人登記機關核發之法人及代表人印鑑證明或其他足資證明之文件,及於登記申...<詳全文>
48
【土地登記】因債務清償,申辦抵押權塗銷登記,其義務人為法人者
問: 債務人向債權人(資產管理公司)清償債務後,依據土地登記規則第一百四十三條第一項、第一百四十五條前段,由債務人(原設定人)提出債權人交付之債務清償證明書、...<詳全文>
49
【地價業務】關於實價登錄之建物類型申報,應以使用情形或登記簿謄本用途為準?例如:標的座落13樓有電梯,住宅使用但 登記簿謄本用途為一般事務所,應如何申報?又標的座落四樓公寓之一樓,店面兼住家使用,應如何申報?
有關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其建物「型態」之認定依填表說明規定:「依建物型態分為1公寓(5樓含以下無電梯)。2透天厝。3店面(店舖)。4辦公商業大樓。5住宅大樓(...<詳全文>
50
【地價業務】有關實價登錄如以紙本向地政事務所申報,經地政事務所於申報書第二聯 ( 收執聯 ) 蓋收件章即完成申報手續?或還需在地政事務所電腦登錄後才完成登錄申報?
查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登錄及查詢收費辦法第6條「前三條成交案件實際資訊之申報登錄,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或委任所屬機關『受理』。」第8條第1項「權利人...<詳全文>
  • 第一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 最末頁
  • 5/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