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宣導專區

男性女性一樣好,互尊互重樂陶陶

    本處製作「位置篇」、「平等篇」、「發揮潛能篇」、「家務分工篇」、「平字版」及「職業不分性別」平面文宣,強調消除歧視性別平等觀念。
1.「位置篇」:消除性別歧視是國際社會潮流。我國透過立法保障婦女在各領域的基本權益,讓婦女在社會上能夠平等參與、共治共決,獲得平等發展的機會,擁有屬於自己的位置。CEDAW上路,需要你我共同協力來成就性別平等的友善社會。
2.「平等篇」:《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簡稱CEDAW,是全球共同遵行的公約,世界共同的潮流,我國透過立法使婦女在政治、社會、經濟、就業、文化、教育、健康、法律、家庭、人身安全等各個領域,獲得充分的發展與保障,建立性別平等的幸福社會!
3.「發揮潛能篇」:以女孩自白的方式,吸引大眾思考對男孩女孩教育及生涯發展是否存有差異,進而認知到應破除迷思,讓女孩發揮潛能平等發展。
4.「家務分工篇」:透過男女性在廚房「共同分擔家事」的畫面呈現,表示做家事不再侷限於一般傳統刻板印象中的女性,願意分擔家事的男人是重視性別平等的具體表現,藉此呼應主標語「性別平等,從你我做起」的概念。
5.「平字版」:整體視覺設計為現代簡約風格,以平字結合性別的符號設計,直接的傳遞男女平等概念。“性別平等”是需要你我間互助、包容與尊重才能逐漸的實現與達成的。主標題直接以開門見山的方式,破題出宣導議題的重點需「從你我做起」,藉此喚起民眾的行動力與執行力,使議題發揮其效益。
6.「職業不分性別」:透過顛覆傳統性別刻板印象之男女性職業穿著,傳達職業的選擇,性別不是阻力的觀念。別再讓性別偏見,影響您的未來,應勇敢逐夢,盡情發揮潛力。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28 下午 04:48:3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