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線上公告

古笨港的座標─出土清代文物展
海報
海報

本縣北港鎮與周邊地區,古代稱為「笨港」,此地人文薈萃、香火鼎盛,保存了大量的宗教、歷史、人文、民俗等各類文化資產。2011年至2012年本府委託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針對古笨港一帶進行了大規模地表調查與考古發掘,進一步確認了古笨港的具體範圍、歷史發展、文物年代以及各類物質文化的多元面貌,使得古笨港的歷史風華重新躍然於紙上。

「古笨港的座標─出土清代文物展」配合本府古笨港出土文物研究及修復成果,展現北港百年風采,呈現六個重要主題,分別為「餐飲文化」、「茶飲文化」、「梳妝用品」、「鴉片煙具」、「生產工具」以及「日常照明」。
展期從10月24日至11月22日,於北港文化中心展示。除了清代文物的展出,本展覽設計青花瓷圖案印章,讓參觀學
生及民眾揮灑創意,創造屬於自己的青花明信片,歡迎一起來探尋古笨港的盛世風華。

每周六、日現場提供導覽解說,請事先洽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專案助理王永俞,連絡電話:0963-076243。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29 下午 02:48:25
TOP